close

2013快樂男聲落幕了,以為就此不會再這麼關注這些選手,直到他們出專輯或是有啥大突破的表現吧!哈哈

4150b0d3572c11dfc29ddd1b612762d0f603c2c7  

沒想到這幾天在逛微博、臉書時,意外瞄見小白的近況。他終於回家了、回學校了。我想到之前比賽時某場的VCR小白提到,以前走在路上根本沒有幾個人會理他、彈吉他隨心所欲,快男給他一個展現自我,傳達自己的音樂的舞台。只是,快男帶給他的改變也很大,回到故鄉,他被粉絲追逐,甚至堵在家門口樓下,媽呀!也太誇張了吧!這些人,真的是喜歡小白的歌迷嗎?拿喜歡小白為藉口做些瘋狂行徑,我真無言了…

因為父親這首歌,我注意到並且開始關注了這個孩子。後來陸續找了小白先前的表演,最美的太陽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首(海選的乘著破船回家我是再過一陣才發現的)這兩首歌都不是他唱的最好反而可能是表現最差的兩首,但是這兩首裡卻有種傳染的魅力,他所要表達的心情、訴說,很吸引人。

如此純淨、如此天真,是單看著小白這孩子所能直接接收到的訊息。

父親這一場,看到更多的小白,他很成熟的體貼,擔心父親的心情溢於言表;最美的太陽,又是不同的小白,他是執著型的,當他說出音樂學院在他心中是灑滿陽光的金色殿堂,不騙人,我可以想像的到,因為當他說出口時,臉上表情是如此的幸福且堅定,他執著但是不頑固,現實常常擊敗我們對生活的某種項想像,小白也是,雖然消極,但最終還是他最愛的音樂給他力量。

後來我才慢慢找小白其他首歌來聽,沒想到海選的自創曲-乘著破船回家,非常的吸引我,我喜歡小白的嗓音,再加上陶子姊給小白的原創所感受到的講評,更讓我喜歡小白的個性。

陶子姊:唱得好不好是其次,最終目標是這個人的精神可否讓人覺得他能帶領我們有不同的思考方向

後來幾次比賽下來中,小白在VCR裡也提到,有人覺得他唱得好(我在這裡面,揮個手~),有人覺得他唱得不好。人們通常都喜歡聽到好聽的話;但有時不是太好聽的話反而能成為另一種動力、推力,讓這個人有被激勵的感覺,可以繼續往高處爬,只是要看這個人如何看待這些反面的言語。小白是如此心思細膩且成熟的孩子,即使可能一開始這些話有擊倒他的些許信心?即使曾經在比賽中迷失不知為何唱歌之外還要做這麼多事(上通告...etc),

 Power of the music, just never give up,我相信曾經說出這句話的小白可以很快讓自己從中找到出路,他找到了,比賽也結束了,卻也是邁向另一個旅途的開始。


be9fbffaaf51f3de65e0d65c96eef01f3b2979c5

參加快男讓他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或許曾經茫然錯失,或許現在的不快樂,但始終會有一條路,可以平衡一切的一條路,學習著慢慢適應。用白舉綱的力量去化解一切,用白舉綱的精神去感動所有人,用乘著破船回家的初衷邁向夢想的彼方,白舉綱,加油!

 

 

2013.10.06 by TACO.

 

 

 

這才想起要打--文章的兩張照片是從白舉綱貼吧找的。2014.05.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舉綱 快樂男聲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