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觀念不同所捍衛的價值觀不同進而影響到每個人看待同件事情的不同看法,叮噹導的話總讓我能學到很多而且咀嚼出不同的感受。

 

我最難以接受的是紹文沒有與小玟相認,從來沒有看完一部戲心理的激盪是如此的大,無法很上心的去看花絮,昨天花絮播了啥啊?在這之前所看過的戲我很少、幾乎沒有會想再看第二遍,這部可以看第二遍,但是我不敢再看第二遍,第一遍我就哭成那樣了(尤其是最後一集)......我等著多年後再次來回味這一部戲,我相信我會有更多不同的思考面。剛剛忍不住再去看最後一集最後一段(紹文去內湖國小),看著看著眼淚又流了啦......好過分的一齣戲(哼)。所以以下是我只看一遍的心得!一直在哭所以無法說多專心XD

 

 

紹文都放手了,我卻還在這兒勾勾迪(畫圈圈),後面幾集,紹文的成長改變讓人心疼,直到放手,他終究成了這場婚姻、這場愛情裡最受傷的一方。(原本是打失敗,後來想想不對,但改受傷我自己又覺得有點點的怪...)

「我還可以擁有跟你在一起的回憶啊」當紹文手執從宜臻手上脫下的婚戒,微笑著說出這一句話時,我又忍不住大哭了。宜臻肯定是他這一輩子最愛的人,只是,最愛的人他只能永遠的放在心裡深處,只能,偶爾獨自抱著回憶想念最愛的人。

 

新的家庭,幸福家庭,在我看來,真的很假面。

昨晚看到這,看不順眼新老婆,可能是因為太心疼紹文,痛過了、成長了,卻是另一個女人來接受、感受這樣的幸福,這女的,太幸福了啦我看不慣啦哈哈哈。

李家終於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媳婦,雲芳讓我感受到的就是,乖乖牌媳婦,乖乖待在家、乖乖侍候公婆、乖乖生孩子,她的確很融入這個家庭。而紹文所展現出的笑容與體貼,讓我感覺這只是他的表面,他回去做父親的乖兒子,李家的長子,完美丈夫,把最真實的李紹文隱藏起來了?我不糾結紹文是否愛雲芳,只是這輩子紹文大部分都給了宜臻,總是能想起宜臻,(我懷疑我被凡士林給置入了),凡士林想起宜臻,聽老婆說話也是聽宜臻的話,宜臻已經徹底佔據紹文的心了吧?他心裡很大一塊地方,為她和小玟而保留、而離去了。雲芳怎麼努力永遠也比不上的,但她也不用比,至少不知情的雲芳是幸福的,相信紹文會真心地去對待雲芳和孩子。只是,他不會再幸福了,宜臻是他的最愛,可以跟最愛的人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最幸福的事,只是這一個最幸福的事他這輩子不會再擁有了。

 

成長改變最多的人,卻無法擺脫原生家庭的宿命,這齣應該是親愛的,我終於學會了,依舊心疼紹文。

再想了想,其實平淡的樸實,對紹文來說也是一種小確幸,犧牲回到李家繼續自己在李家的使命,娶了一個父母滿意的妻子,不用再做夾心餅,事業上雖終究無法擺脫父親的安排,但也是一番成就(總經理),他也時常保有、得知小玟的訊息,知道宜臻跟女兒過得很好,他的生活會是平靜地過下去,一切如此順心。

(至於我很無聊的在想,宜臻老是寄信給紹文,最好是不會被現在老婆發現...那些信這麼多年應該推積了不少喔!不知為何我覺得就算有天雲芳發現這些信的存在,也不會像宜臻那樣擺冷臉、試探、尋找解答。個性真的造就每個人對事情的想法與行動。當然,無聊的猜想只是題外話。)

 

始終對於小玟跟紹文並沒有相認保有遺憾。(好啦,我知道我好像講很多遍了?)

女兒就在面前,聽著女兒說,其實小玟妳跟爸爸一樣不喜歡吃牛肉,相信紹文內心的激動無法言語,一度很想說出口,終究還是忍下來,「小玟,生日快樂。」七年來第一次親自面對女兒說出口吧。

早就決定放掉的手,不會再打擾,這是他的初衷。躲在樹叢裡,紹文見證了女兒得到了他想給予的真正幸福快樂的日子,他滿足地微笑,卻如此讓人心酸與心疼。

 

我依舊無聊想像,多年後小玟知道自己的親生父親,紹文說的第一句是「小玟,妳幸福嗎?」

 

默默地注視,只要妳們過得幸福、過得快樂,就夠了。Bat man dad will protect you forever.

雖然還是很難過,紹文不能跟女兒享有父女之間的相處。

 

1277613_697899206906687_84142794_o  

太過糾結這一對父女,謝謝這一張劇照多少平復了我的心情。小玟這樣看著爸爸,讓我覺得好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