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著上班前要順便去小七預購球卡,也如期去了

沒想到還要另填預購單,

我這下有點慌了,因為這一填遲到定了

邊請店員結帳邊填單子,我後來細想店員也慌了吧

早上其實客戶不少,我後頭還有兩三位,

我記得我給了一千鈔,他找零給我時,剛好我寫完單子,(350+35+35*70%+25)

我還先喵瞄了鈔票一眼接著先收進口袋,再著看了手裡的硬幣、再看了看機器的找零數

我忽然有點轉不過來,我再細看手裡是56塊,機器上是66塊,

我又愣了一秒,回神過來便跟店員說少了十塊

天曉得我是說話太小聲嗎,他沒聽清,店員立馬從收銀機拿張五百出來

雖然驚慌但還是要很鎮定地跟他說:你有給我五百,但是少十塊

我就這麼帶著小起伏過後隨即平復的心情去上班了

好吧,

我的天,居然還沒結束

上了樓,我取出口袋鈔票一看,恩,又思量起來

為什麼我五百塊裏頭有一百塊,這怎麼多了一百塊

我回想,呃,我努力擠出記憶中的畫面,恩,好像放進口袋前就有了...

噢賣尬~~~他多找我錢啦!

我只顧著看十位數,沒注意鈔票...齁

一路忐忑的到了中午趕緊衝下去還給店員:你早上多找給我一百,他看起來很莫名其妙,不知怎麼了的表情收下了,

管他的,反正我放心了。

 

 

我想起好多年前的近年節的年貨大街,

我們倆在天津路逛著要添新衣,

先逛了這店也買了,等到了下一間店要再買掏錢付之際

她忽然發現皮包裡的錢怎麼算好像就是多了五百塊

接著就很肯定就是上一間老闆多找錯了

於是我們又折回去還給老闆,

我不記得當時說了甚麼,但是記得她還了錢之後和老闆愉悅的氣氛、笑臉,如此美好,

她是我媽!

 

 

 

 

後話,結果晚餐時又來了

買個雞排65塊,給了100塊

我耳邊接收著:找你35塊,手裡接過,

嗯?30塊?我又推到另一面,我確定我手裡確實只有三個十塊硬幣

我手也不敢晃動攤在那,等了等另位店員轉過身面對時,我終於說出:剛剛找了我30,手伸出給他看

於是我終於收回了那五塊。

 

我天,今天是流行找錯錢嗎?尤其是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